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派出所村警及时劝返下河游泳青少年

    2021-06-18 08:56: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郑思祁)近期天气炎热,青少年下河游泳现象突出,为了防止溺水事件发生,祁阳市公安局白水派出所提前谋划,及时安排各村辅警在辖区水域开展巡查力度。

6月16日下午,白水镇西洲新村村警王啸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三名少年由山坡爬下准备下水游泳。王啸见状,立刻制止并将孩子们带上岸,进行了劝导教育。在村警的教育下,三名小孩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十分危险。考虑到三名少年非本村居民,在督促并确认他们确实离开后,王啸才安心地继续巡逻。

6月17日下午,白水镇青峰村辅警龙小青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本村渡口处有孩童嬉戏玩水,龙小青见状赶紧上前制止,将孩童们催促上岸后,龙小青耐心询问情况,积极联系家长并予以提醒,在发现其中一个系留守儿童的情况后,龙小青亲自开车将其送回了家中。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