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头版|骄傲!湖南人汤洪波将上九天揽月

    2021-06-17 17:01:25

骄傲!湖南人汤洪波将上九天揽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记者 徐荣 蒋睿)6月16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宣布,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备份航天员为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

翻看已确定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3人简历,进行首次飞行的航天员汤洪波系湖南湘潭人,2010年5月入选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是首位飞向太空的湘潭籍宇航员。

汤洪波,男,汉族,籍贯湖南湘潭,中共党员,硕士学位。1975年10月出生,1995年9月入伍,199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二级航天员,大校军衔。曾任空军航空兵某师某团大队长,安全飞行1159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2010年5月入选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2016年5月,入选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备份航天员。2019年12月,入选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乘组。

新闻多一点》》

飞栏村飞出个航天员——探访家乡人眼中的“神十二”航天员汤洪波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6月17日第1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