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被风刮倒,村干部和公路养护人员及时处置恢复畅行

    2021-06-13 21:57: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展徕 刘建兵)“支书,我们村高源自然村出入口处107国道旁一棵大树被大风刮倒了,挡住国道路面一大半的通行。”6月12日晚7点半,宜章县黄沙镇大元村支书李善标接到该村村民李某的电话后,马上打电话通知其他村支两委干部及该区域的公路养护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



现场发现一棵较大路树被大风刮倒,横倒在107国道形成路障,占据国道路面一大半,造成来往车辆只能单线行驶,既存在安全隐患,又严重影响道路通行。107国道本就是交通最繁忙的路线之一,现又适值端午节假期,通行车辆更是来往不停。由于倒树枝干没有完全折断,清理难度较大,需要电锯及吊车等辅助工具进行清理。

为了能尽快清除路障恢复国道正常通行,黄沙镇大元村村干部和公路养护人员马上行动,在做好现场警戒后,分别动手将能够移动的树枝移到路外,同时使用电锯对横在路上的大树进行切割,随后将切割完的树干树枝清理到路外,再开吊车将刮倒的大树主干移到路外,最后将国道路面清理干净。



经过村干部和公路养护人员联合一起四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截止到当晚11点半,刮倒的大树已经全部清理完毕,107国道交通恢复正常,赢得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