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派驻晓夏街村帮扶工作队:脱贫攻坚暖民心 村民感恩送锦旗

    2021-06-12 11:39: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2日讯(通讯员 薛云松 黄展徕 王华)“我们代表全体村民,感谢市委派驻晓夏街村帮扶工作队对我们村里的帮扶和支持!”



6月9日,宜章县黄沙镇晓夏街村举行了欢送市委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座谈会,村支书、主任李恪红把一面“驻村帮扶结深情、无私奉献为百姓”的锦旗送到市委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彭维亮手中,对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真情实意为晓夏街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黄沙镇晓夏街村位于宜章县南部,毗邻广东连州市大路边镇,有13个自然村,四面环山,地势如“水碗”。李家湾、溶水等4个自然村地处“碗底”,十年九涝。而张家冲、丫里等9个自然村居于“碗沿”,十年九旱。“十年有九灾,有女不嫁晓夏街。”这首民谣,说的是宜章县黄沙镇晓夏街村。过去该村贫穷落后,全村752户2640人中,原有贫困户133户549人,被列为省级贫困村。



“真舍不得你们走啊,你们都是为老百姓做实事的人,是我们晓夏街村的大恩人。”得知工作队要撤队了,该村老支书李孟根特意赶到该村村委会来送别市委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时握住彭维亮队长的手激动说道。

“这些年来,全村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的生活水平节节提高,大家都有目共睹,多亏了市委派驻晓夏街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工作队员的真情付出,让我们摘掉了扣在全村头上多年的‘贫困帽’。他们留下来了一支不走的工作队。”村民不断地说。



该村是在市水利局,市扶贫办、市水文局、市青山垅灌区水电管理局、原市人防办等帮扶单位的真帮真扶中,全村基础设施、致富产业、村居环境、乡风文明等得到了全面发展,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贫困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把晓夏街村从一个“山上无资源、地下无矿产、农田大抛荒”的贫困村逐渐变成“烟稻轮作,果苗飘香,产业兴旺”的美丽乡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打出的扶贫“组合拳”收到奇效,2017年该村贫困村出列,2019年实现整村贫困户脱贫,2020年顺利通过全国普查,满意度达100%,2021年4月,该村荣获“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