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检察:队伍巡查情况反馈 查纠整改复评验收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6-11 15:20: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1日讯(通讯员 徐高)6月10日下午,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情况反馈会。

按照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10日至5月14日,岳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第二组进驻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巡查工作,对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和思想政治建设、廉政建设、选人用人等情况进行巡查。

会上,巡查组反馈了《对岳塘区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建设巡查的情况报告》《选人用人、队伍建设管理巡查报告》《廉政建设报告》。会议指出,区检察院要进一步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考核,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从严整治司法不规范行为,进一步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永红表示,区政法队伍建设巡查组的巡查反馈全面客观,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非常中肯的指出了区检察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整改落实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区检察院党组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

随后,区整顿办对区检察院进行查纠整改阶段复评验收。复评组对照“五看”要求,通过听取汇报、询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该院查纠整改环节具体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岳塘区检察院将结合央督反馈意见整改,突出抓好持续整改落实、整顿成果转化、整章建制归总、反馈总结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