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主动出击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1-06-10 16:25: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颜国盛 谭娟)“你们酒店没有建立疫情防控登记台账,未按要求配备口罩、体温枪等防控设备,对来店入住消费人员应该安排专人进行登记、测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请对这些问题进行立即整改!”这是宜章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一六镇某温泉酒店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指出的问题。



面对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6月9日,宜章县纪委监委迅速响应,主动出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各监督检查组人员按照“四不两直”要求,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调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法,对高速路口、医院、宾馆、窗口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实行每日汇总,及时反馈,快速交办,对疫情防控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作风不实以及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政策不力等行为的将予以严厉追责问责。同时,加大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对4个县直单位上级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全县9个检测点、5个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问题13个,现场交办立行立改问题13个。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