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勇:创建“五好园区” 助推湘乡高质量发展

    2021-06-10 09:52: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樊洛)6月8日,湘乡召开创建“五好园区”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湘乡市人民政府市长提名候选人郭勇出席会议并指出,产业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要以创建“五好园区”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狠抓园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助推湘乡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平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近年来,湘乡经开区围绕“进军全省产业园区综合实力20强”的工作目标,以产业赋能、创新赋能、效率赋能“三项赋能”为抓手,不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经开区开发面积达8.6平方公里,水、电、路、气、通讯等基础配套日趋完善,共引进入区企业31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73家。2017年以来,湘乡经开区在全省产业园区综合评价考核中排名稳步向前,主导产业集聚度、单位能耗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削减三个指标得分稳步提高。

会议传达了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发改、科工信、人社、财政、自然资源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及破解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郭勇指出,近年来,湘乡园区保持积极发展态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下阶段,全市上下要严格对照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五好园区”目标,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充分发挥园区在“三高四新”战略中的支撑作用,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

郭勇讲话。

郭勇强调,产业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园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勇担使命、奋发作为,凝聚共识,以创建“五好园区”为契机,助推湘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抢抓中央、省、湘潭市支持园区发展的各项政策机遇,在加强要素保障的同时推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严守园区安全底线,强化绩效考评,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狠抓园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