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农机“送检上门”保平安

    2021-06-10 08:59: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坤 陈石波)“感谢农机事务中心在农机闲置时为我们开展上门服务,节约了成本还方面快捷。”6月8日,参加完年检年审的祁阳市羊角塘镇清溪坪村种田大户谢夏生高兴地说。

为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隐患,自5月开始,祁阳市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农业机械年度检验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农机事务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转变服务方式,让办事“窗口”走出大厅、走进基层、走入家门,将窗口服务转变为“家门口服务”,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送检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把关,对农机注册登记时间、发动机号、车架号等各项指标进行认真检查,发现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一律不办理年检年审手续。同时,农机事务中心以本次年检年审为契机,强化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向广大农机手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农机手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机生产隐患。

由于工作扎实、服务贴心,“送检上门”服务得到农机手的广泛好评,同往年相比,今年参检农机数量超过了往年的一倍,农机上牌率、检验率、持证率水平得到了较大幅度提升。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