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强化野生蘑菇中毒防控 防止中毒事件发生

    2021-06-09 15:08: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李思源)6月7日下午,湘潭县召开专题会议,就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情况,学习了《误食野生蘑菇信息报告制度》,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每年4至10月野生蘑菇迅猛生长,也是误食中毒的高发季节,中毒事件多发生在农村地区和山林地区,基本为家庭误采误食导致,对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危害。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要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工作认识;要认真履职,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突出重点地区,当发现误食野生蘑菇事件后,要快速反应,及时报送,积极救治;要强化检查督查,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县食安办要统筹、调度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加强对各乡镇、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督查,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防止中毒事件的发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