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民在2021年岳塘区“双过半”暨“项目竞赛”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全面完成“双过半”任务

    2021-06-09 15:02:22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康艳)6月8日,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主持召开2021年岳塘区“双过半”暨“项目竞赛”专题调度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全面完成“双过半”任务。区领导肖定安、李宏钰、崔旺、周中秋、朱海林、王玲等参加。

今年以来,岳塘区围绕打造“四区一地”,建设“六个湘潭”,着力推进“一谷三区”和“六个岳塘”建设,经济运行延续一季度稳定恢复态势。2021年全区铺排重点建设项目152个,年计划投资190.56亿元,1-4月累计完成投资74.11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41.67%,其中竹埠港新区智慧生态社区建设项目等8个项目参加市级“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41个重点建设项目参加区级“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

会议听取了1-4月岳塘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和“四上”企业相关情况、岳塘区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及“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情况、岳塘经开区1-4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和项目竞赛活动情况。

会上,区科工信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区城建投、岳塘街道、书院路街道分别就项目竞赛比达效及潜力型项目推进情况、招商项目比落地及招商项目加分情况、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陈爱民指出,今年以来,岳塘区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工业生产稳步回升,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恢复,消费市场稳步恢复,开放型经济增势较好,财政收入加快增长,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但仍存在项目竞赛不优、财税增收空间较小、新投资不足、新经济增长极没有形成、工作作风不扎实、攻坚不锐利、沟通不主动、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陈爱民强调,下一步必须猛发力,“关键少数”要扛牢责任,区级领导要加强项目调度,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征拆工作必须打硬仗,区优居办、镇、街道要敢于担当,强化执行力抓好落实;园区必须当主力,开足马力,寻找差距、短板,推动项目多开工、多落地、多达产、多出实物量;主要指标必须盯得紧,抓好消费、固投、GDP、高质量等指标增长;招商库必须做扎实,着手“十四五”规划、新经济项目、数字经济项目、新基建项目谋划;督查考核必须稳准狠,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绩效考核等指标,自我加压,加快推进全区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