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民主持召开岳塘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6-09 15:04:43

会议现场。

陈爱民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康艳)6月7日,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主持召开岳塘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机构编制违纪违规典型问题的通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2021年湘潭市总河长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相关规定。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和完善区级领导联系产业链重点企业机制》等五项机制。会议要求,要真正让亲商氛围更加浓厚,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亲商”文化、优化“亲商”机制、提高“亲商”本领,以上率下,带动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招商代表的浓厚工作氛围。要真正把涉企服务做好做优,围绕打造“审批最简、门槛最低、成本最省、服务最优、监管最规范、环境最友好”的省内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在审批权限下放、审批时限压缩、审批流程再造等方面再下功夫,为企业创造更优良的发展环境。要真正把各级责任压紧压实,区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企业走访、座谈、调研,各责任单位要全面梳理本部门、本行业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优化办要加强督查,对落实五项机制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的进行通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全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表彰大会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不断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在精准施策中补齐短板,压实责任,不能松懈、不能马虎,通过不断推进创文、创卫的深化,提升岳塘区城市品味和品质,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理顺好体制机制,整合力量,加强督察督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六个岳塘”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现在正值换届工作的关键时刻,也是岳塘区经济“双过半”冲刺的重要时刻。岳塘区面临“大考”之际,关键时期就要看“关键少数”,“关键少数”一定要抓好关键工作,关键工作一定要抓好关键节点、项目节点、经济指标节点。站位必须提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关键时刻干出岳塘区工作的精气神、优秀业绩,体现出岳塘区团结一致的正能量;稳定压倒一切,要抓好防汛、防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团结至关重要,要一心一意同舟共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工作要有突破,围绕财税指标、经济指标的双过半、“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项目竞赛奋力冲刺;作风务必实在,多到项目一线,多抓主要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达产达效;纪律确保严明,务必遵守换届纪律“十个严禁”、中央八项规定,确保岳塘区各项工作风清气正、成绩斐然。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