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文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四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6-09 10:14:03

会议现场。

赵新文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潘永)6月8日,湘乡市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赵新文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四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扛牢责任担当。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实现党对民营经济领导的重要方式。各级各部门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站在推动湘乡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坚决扛起新时代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推动湘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服务保障。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问题。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以更严的要求营造良好环境。建立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充实工作力量,全面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能力,形成各方面既明确分工又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要用实实在在的服务让企业家踏踏实实在湘乡投资、在湘乡经营、在湘乡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产业园区是推进“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经开区是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是湘乡产业发展的齐聚区,是湘乡深化改革的先行区,要形成“举全市之力推动湘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共识,确保湘乡经开区三年内挺进全国百强园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对湘乡经开区的发展实行一月一调度,积极解决企业和园区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要强化督查问责。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全程跟踪问效,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要依纪追责问责,形成全市上下重视支持园区发展、重视支持产业和项目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湘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