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强化考前监督 为平安高考护航

    2021-06-08 22:33: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谭剑)“考务培训是否到位?疫情防控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科学制定?考场语音播放是否有备用系统?……”6月6日,宜章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县一中、养正中学考点,聚焦考务组织管理、高考防疫、饮食卫生、医疗保障、考务人员作风等措施落实情况及考场网络监控录像、语音播放系统保障情况开展督查,督促县教育局、各学校考点做好高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在宜章县设置2个考点,119个考场,(其中备用考场6个),共有3294人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914人。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该县纪委监委以考风考纪、考试安全、试卷保密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加强对重点环节、关键岗位、重要时段的监督检查,督促并联合县教育局有计划地组织考务人员开展培训,强化对考点负责人、考务人员、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和纪律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另外,督促县教育局与公安、供电、通信等部门密切联系,要求高考前完成对考点硬件设施的全面联检,确保考点考试电子监控系统稳定有效;结合高考各个环节提前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并有序有效推进。



该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在对高考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严把‘考前、考中、考后’三关,对职能职责部门和考务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执行纪律等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在严密的监督之下进行。”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高考是国家大事,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广大学子的前途命运。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等行为的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以‘零容忍’态度严格责任追究。”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