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谱写岳塘经开区发展新篇章

    2021-06-08 16:47:35

文/李宏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风雨苍黄百年路,作为园区的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为园区的党员,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回望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之所以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而赢得胜利,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而走向成功,化解各种矛盾而铸就辉煌,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靠的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始终不渝战斗、百折不饶奋进。我们必须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为岳塘经开区谋发展,为岳塘经开区人民谋幸福。

作为园区的党员,要有崇高的精神追求。心中有坚定的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在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离不开一大批初心如磐、信仰如山的共产党人——从“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到“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的将军左权,从“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石油铁人王进喜,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县委书记杨善洲,从“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工程院院士林俊德,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抗疫逆行白衣天使、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我们要从这些革命烈士的顽强拼搏中、英雄人物的无私奋斗中、先进模范的忘我奉献中,感悟精神内涵、接受精神洗礼、赓续精神血脉,带着尊崇、带着敬畏、带着思想学习百年党史,走进革命先辈、走进优秀人物,进一步从党史的“生动教材”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激发起勇于担难担险的干事热情,做岳塘经开区的开拓者、建设者、奋斗者。

作为园区的党员,要有十足的发展信心。学贵信,学贵思,学贵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岳塘经开区起步之年,是我们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特别是随着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我们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全体经开人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之力、担当之力、奋进之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坚定建设“六个湘潭”、发展岳塘经开区的战略自信和发展自信,进一步坚定服务中心工作、推动项目建设、增进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在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在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湘潭“四区一地”战略和实施“一六二”工程中谱写岳塘经开区发展新篇章。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