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非遗文化进社区 “文化大餐”送上门

    2021-06-08 10:16: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吴笛)6月4日晚,2021年湘乡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示展演暨“非遗进社区、进学校”活动走进昆仑桥街道湖铁社区,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传统文化、非遗技艺的魅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晚上七点半,湖铁社区人头攒动,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演员和湖铁社区夕阳红舞蹈队队员一起为市民朋友带来了精彩的非遗节目表演。舞蹈《盛世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戏曲《张先生讨学钱》、歌曲《红旗飘飘》《幸福来敲门》、小品《文明家园》、花鼓小戏《小姑贤》等节目精彩上演,曲调悦耳、舞姿翩跹、演绎生动,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了解,“非遗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将在全市各个社区、学校展开,为市民、学生送上一系列非遗“文化大餐”,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