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镇:新一届党委班子凝心聚力开新局 

    2021-06-07 15:38: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薛云松 黄展徕)“村里的烤烟长势如何?烤烟房能正常使用吗?……”6月5日星期六,宜章县黄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黄鹏带领镇分管农林水的领导及农村片区领导在该镇水源山村、大黄家村、大元村等村调研烤烟产业发展情况,与烟农交流。




该镇圆满完成镇党委换届选举,新一届的党委班子成员人尽其才,才尽其能,改变工作作风,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深入基层一线,狠抓产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疫苗接种、防汛抗汛、规范建房、农村人民环境整治、社会综合治理、组织建设、项目建设等工作落实,认真谋划发展思路,全镇上下处处洋溢着干事创业的氛围,展示了该镇新一届党委班子新面貌、新作风、新形象。

该镇党委在换届后提出了“带着任务下基层,走村入户听民声”的要求,督促班子成员、驻村干部迅速走村入户,采取“望、闻、问”等手段,广泛听取群众心声,与群众促膝交谈,倾听群众在生产、生活中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问计于民谋求发展之策;围绕镇、村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干部群众的想法和意见;耐心为群众解读相关政策,打消他们的疑虑;倡导村规民约、乡风文明,引导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美丽乡村”和“平安黄沙”建设中,助力乡村振兴。



正值主汛期的到来,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汛形势,新一届党委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汛抗汛准备工作。该镇辖区内的山塘、水库、河道堤坝、危房、施工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已完成“地毯式”排查一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保障措施,对防汛应急保障物资储备进行清点更新和补充,加强防汛救灾人员安全培训,根据现场排查情况及时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抗汛领导小组和15个防汛突击队,建立联动响应机制,确保安全度汛。

近期,由于疫情形势的变化严峻,该镇新一届党委班子走村上户,强化宣传,广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及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为群众解答疑惑;建立完善登记、核实、告知、接种、反馈便民服务流程,分管领导副镇长人选邝慧更是持续在村定员干部群里反复调度,在黄沙镇中心卫生院现场指挥,合理安排村民有序接种,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该镇疫苗接种工作保持在全县前茅。



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该镇新一届党委班子上任后,紧盯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展现了“干事不停步、发展不断档”的新作为,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

“新一届党委班子团结务实,这样的班子我们信得过,我们黄沙的明天会更美好。”6月7日,该镇党代表、大元村支部书记、主任李善标说。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