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暖心“红马甲”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2021-06-06 22:10: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邱志勇)“我们主要工作是组织好人协会会员到村里宣传发动打疫苗,同时协助卫生院维护现场秩序。”近日,在宜章县一六镇卫生院,来自一六镇好人协会分会会长曹航鹏感慨,“虽然我们累点,但是看到今天完成了1740剂次的疫苗注射任务,我们感到很欣慰!”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段时间疫情形势严峻,人民群众接种积极性高涨。为确保全县新冠疫苗接种的良好秩序,宜章县好人协会自发组织协会会员,深入农村,走进医院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宜章县疫情防控工作。

疫苗接种现场奋战着一群“红马甲”



宜章是革命老区,革命英烈辈出,如今加大好人之城建设力度,好人典型层出不穷,好人好事蔚然成风。全党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县好人协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好人协会志愿者的身影”。一个个好人协会会员身穿“红马甲”,在医院接种点义务值班,开展疫苗接种摸排登记、宣传发动,引导群众有序接种疫苗等工作。在天塘镇医院疫情接种点,正在执勤服务的县好人协会党支部书记谭鉴军介绍说:“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们19个乡镇好人分会配合镇政府和乡镇医院,每天对疫苗接种点派出志愿者执勤接待,维护接种现场秩序。”一群群身穿“红马甲”的好人会员在接种点忙碌着,他们成了抗疫前线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疫苗接种群众心目中的“贴心人”



无论阴天下雨,或天晴炎热,好人协会会员按照分工,定时到医院接种点常态化义务执勤服务,志愿者每天早上7点到下午5点坚守在疫苗接种岗位。在全县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等不同区域,活跃着好人会员们的身影,他们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市民引导分流,维护秩序,有效缓解了接种人数众多,医务人员不足的问题。他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热心地为疫苗接种群众服务,赠送口罩、端茶解渴,打伞防雨……他们被疫情接种的市民称为群众的“贴心人”。

宜章大地筑起了免疫“新防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县好人协会的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真诚奉献,他们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医护人员和全县人民的高度好评。目前,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了解,截止6月5日,全县好人协会有4000人次参加了疫苗接种志愿服务,19个乡镇2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累计接种人数达240728人,达到50.30%。宜章县好人协会开展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县的疫情防控竖起了一块块“金盾牌”,共同筑起了坚强的新冠疫情“新防线”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