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区为何管控?广东省疾控回应

    2021-06-05 19:32:04

据“广州南沙发布”6月5日发布的通告,“为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自2021年6月5日14时起,全区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高快速路、高铁、码头等全部离南沙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目前,广州市病例数最多的荔湾区没有管控,为何南沙区突然管控?6月5日下午,健康时报记者致电广东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不是病例多不多的问题。现在南沙区排查出来一位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的病例,因为还是初步检测为阳性,还需要再做第二次核酸检测,在确定其是确诊病例前,需要先暂时封闭管控。此外,还在追踪这个人到底去过哪里,密切接触者有谁,这些都必须要搞清楚。这个涉及到广州市的每个区的安全。”“为了广州全市人民的安全,需要暂时先对南沙区封闭管控,进行核酸排查。”

南沙区的居民外出通勤上班也因此受到影响。“突如其来的通知,跨区上班的人不知道怎么办了。”在广州市番禹区上班的邓强(化名)家住南沙区。邓强告诉健康时报记者,6月5日下午2点左右,还在番禹区单位上班的他突然收到了这个通知。“现在是可以进南沙区,但是暂时是出不去了,怎么上班成了大问题。”

有广州南沙当地网友在微博上发文,南沙区当地有些菜市场里的食材被抢购一空。记者致电南沙区规模较大的永辉超市(南沙万达店),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下午不少民众来买食材和日用品了。

问及是否能持续供应生活用品、食材,上述工作人员称,“这个要看告诉公路是否也会被封,供给量或许会受到影响,不过不需要太过担心,相信政府,日常供给可以保障。”

责编:邓玉娇

来源:@健康时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