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城管:以考核促工作提升

    2021-06-04 18:14: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通讯员 谭云亮 王艺群)“我认为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还可以进一步优化、细化和科学化,以便更好地促进工作开展。”近日,宜章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在开展平时考核工作调研时说道。



据悉,该局是2021年宜章县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示范点,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把平时考核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成立专班,明确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实现组织领导到位、动员部署到位、考核程序到位“三个到位”。同时,严把“三个不少”,注重平时考核工作质量。即考核对象一个不少。对全局除纳入组织部门考核的科级领导干部外,其余科级非实职领导干部,包括退岗干部、驻村干部、借用县中心工作人员及一般干部职工均纳入了平时考核范畴,做到了全覆盖。考核内容一项不少。把握平时考核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平时考核建立知事识人体系作用,突出政治标准。根据局机关股室和执法队的特点及岗位不同,区分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结合实际设定考核内容,共性指标突出政治品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日常出勤等方面;个性指标突出完成工作数量、质量、效率、成效以及业务能力等方面,考核内容和考核指标实行量化计分,个性指标按年初分工细化到个人,因人而异、因岗而设。考核指标一个不少。考核方案严格设定“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的考核指标,控制比例数,并严格执行,不做老好人。评定为“好”等次的比例控制在本单位参加平时考核总人数的40%以内,评定为“一般”等次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本单位参加平时考核总人数的2%,年度平时考核分数低于60分的评定为“较差”等次,其余的评定为“较好”等次。

目前,该局机关及局属二级单位均较好地完成2021年第一季度的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现在开展平时考核工作调研,以便更好地开展第二季度的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通过平时考核,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3名平时考核结果为“好”等次的人员,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入编等方面得到优先考虑,7名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人员,被及时谈话提醒。平时考核工作有力的激励了城管人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和比学赶超,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极大地提升了工作实效。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