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卫计执法局:开展卫生专项督查护航高考、学考

    2021-06-04 16:40: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通讯员:陈泽莉)高考、学考在即,为做好学校及定点住宿场所卫生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宜章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制定高考、学考专项监督检查计划,成立专项整治督查组,于6月2日至4日出动卫生监督人员20余人次,分别对辖区内高、中考考点3个,住宿场所3家开展卫生专项督查。

检查中,督查组重点对学校及定点住宿场所的环境卫生,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饮水卫生安全,预防消毒工作落实,体温监测,人员卫生健康管理,留观隔离场所设置,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消毒产品索证,传染病防控等情况进行现场卫生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

经查,3家定点住宿场所整体卫生状况良好,学校及住宿业经营者卫生健康意识较前有明显提高,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均按要求落实到位。针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酒店存在的健康码张贴不醒目、体温监测登记不规范等问题监督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接下来,县卫计执法局将对发现问题考点的整改落实情况持续追踪,并加强对考点住宿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巡查力度,全力做好高考、学考期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