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启动“双河长”制“百校”“千村”防溺水宣传

    2021-06-03 14:52: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于明)夏秋两季是中小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确保生命安全。6月3日上午,祁阳市河长办、教育局、水利局、民间河长行动中心、牵手志愿者协会在祁阳市大众完小携手启动“双河长”制“百校”“千村”防溺水宣传仪式。

活动现场,向学生发放《永州河长制水环境保护教育宣传册》、节约用水、环境保护等宣传资料,民间河长现场给学生们演示、讲解用水常识、垃圾分类等知识,学生们积极参与,非常活跃,收到了良好效果。

祁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溺水宣传活动,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将防溺水宣传纳入考核内容,民间组织、爱心人士热情参与。今年“双河长”制“百校”“千村”防溺水宣传实施时段是6至10月,每个镇(街道)进2个社区、8个联组、1个学校开展宣传。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