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努力实现“双过半”

    2021-06-02 16:54:09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张学)5月31日,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努力实现“双过半”专题会议。

会上,湘潭县统计局汇报了全县1-4月县域发展情况;发改、科工、商务、财政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双过半”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该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一六二”工程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县域经济保持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1-6月,全县地区生产总值219亿元,增长13%(预计数,同下);规模工业增加值91.2亿元,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5亿元,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106亿元,增长16%。

听取汇报后,段伟长强调,下阶段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服务中心抓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把工作做细致,把进度往前赶;要紧盯目标抓调度,在经济增长方面,保住2021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底线,超过全市平均增速,所有指标瞄准“保二争一”目标;要围绕进度抓项目,明确固定资产投资在经济增长中的核心地位,优化产业投资结构,聚焦社会、民生项目、产业等重点领域投资,加快推广片区开发;要突出新增抓主体,紧盯“入规、升高、上市、扩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考核,加快农业领域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要严守底线保稳定,守住生态、安全生产、民生、疫情防控、债务风险和防汛救灾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