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带队督查防汛工作

    2021-05-31 15:15:35

傅国平一行在吟江河坝工程管理所督查防汛工作

傅国平一行现场查看卓江堤保护圈(中湾段)堤防加固工程项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杨建)为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5月25日下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带队来到吟江河坝工程管理所、卓江堤以及湾东港堤垸,开展防汛工作督查。县领导谭捍卫、陈义参加。

吟江河坝工程管理所位于湘江一级支流涓水中下游的河口镇上桐村,是一个以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在附近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傅国平强调,防灾胜于救灾,要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强化应急处置和安全避险等措施,筑牢地质灾害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卓江堤保护圈(中湾段)地处河口镇涓水左岸,目前相关部门正对此处3.1公里的堤防进行加固处理,预计6月底前将完成工程任务。傅国平实地查看了在建工程的建设进度、质量,要求全县“一江两水”沿线乡镇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细致排查水利工程运行状况,确保大堤稳固、安全度汛。

督查中,傅国平还来到位于易俗河镇金霞村的湾东港堤垸,了解当天水情水势、防汛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情况,就近期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