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信访局:信访法治宣传月 全心为民办实事

    2021-05-24 09:27:16

活动现场。

现场接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易)今年是《湖南省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5月21日,湘潭县信访局组织县司法局、县法院、县人社局、县城管局、县民政局等21家单位在易俗河步步高前坪开展信访法治户外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信访宣传材料、讲解公民信访依法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现场答疑等有关问题,让群众充分了解信访,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当天,活动现场来了一位咨询房屋征拆问题的谭姓群众,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倾听其反映的问题,在了解其诉求后,工作人员根据政策对其所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谭某满意而归。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县信访局高度重视此次信访集中宣传活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活动方案,确定从5月15日起至6月15日为今年的“信访法治宣传月”,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手段,切实提高信访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尤其是通过在乡镇、集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访,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近距离解民忧,掌握第一手社情民情。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收集群众诉求11件,解决实际问题2个。

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武表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架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信访宣传力度,提高信访责任意识,发挥信访工作职责,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