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婚了!——湘潭县婚姻登记中心稳妥应对登记高峰

    2021-05-20 14:56:48

新人在婚姻登记中心合影留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思)很多新人选择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登记结婚,步入婚姻殿堂,今天,湘潭县婚姻登记中心迎来结婚登记高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取得结婚证,即确立夫妻关系,你们从这一刻开始已是合法夫妻,我衷心祝福你们婚姻美满,家庭幸福!”颁证员一番寄语后,现场随即开启了颁证仪式。

湘潭县民政局负责人为新人黄世杰、王金晓夫妻颁证。

“祝福你们!祝你们婚姻甜蜜,幸福美满!”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立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立新为两位新人颁发了结婚证并送上了祝福,新人也在见证书即移风易俗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们觉得这样的仪式非常有意义,既响应了政府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号召,又留下了珍贵的回忆。”这对新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同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为新人提供咨询服务。

志愿者为新人检测体温。

喜庆热闹的同时,县民政局也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对“520”将出现的登记高峰情况,提前召开了调度会,制定好了应急预案。该局提前对婚姻登记大厅、机关前坪等场地全面消毒并在登记当天随时喷洒消毒液;为每对新人免费发放口罩并督促其随时佩戴;婚姻登记大厅还额外增派人员,引导新人进出登记大厅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新人办理登记所需材料,现场引导排队登记并保持安全距离,及时疏导等候人员,确保不出现扎堆聚集;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至早上7时上班,中午加班,确保每一对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幸福而归。

截止到今天下午4时,共办理结婚登记178对。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