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云龙中学教师赴宁远参加“课改中国行”展示会

    2021-05-18 16:57: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小红)5月9日,在2021年课改中国行(永州宁远)公益师训会暨宁远县“师训促课改”展示会活动现场,湘潭县云龙中学刘薇、刘栋两位老师凭借出色的教学设计、优秀的课堂表现,收获了满堂喝彩。

一直以来,湘潭县云龙中学坚持“党建+课改”不懈怠。今年初,又创新推出“一三六”高效课堂模式(即一个中心:以学为中心,三大特点:自主、开放、高效,六个教学操作环节:学前反馈、目标导入、自主探究、合作交流、展示提升、整理测评。)进行课改。同时,注重师训,精研课改,在改中学、教中研。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云龙杯赛课”“班主任跟岗实习”“青蓝工程”等各项活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教师从上至下进行新改课理念体验式学习。学习形式丰富多样:有专家讲学、名师示范、外出听课研讨等。课改展示自成一体,成立课改验评小组,巡课、蹲课督促新课改模式的具体实施。每月一次举行课改验收课,全校教师人人都要上课,由验评组老师进行考核评价。课堂教学更是推陈出新,打破原来的座位方式,分小组、分学习共同体评价,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小组建设,促进学生的团队荣誉感,每个班用各具特色的评价机制促进学生发展进步。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