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工作室发展与校本研修深度融合”结硕果

    2021-05-18 16:46:10

湘潭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校本研修第三阶段“成果展示汇报”。

颁奖仪式。

活动合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胡芳)5月16日上午,湘潭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校本研修第三阶段“成果展示汇报”在天易贵竹学校举行。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建设与师资培养科相关负责人及湘潭县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各基地校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天易贵竹学校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按照抽签顺序,各研修小组教师代表分享成长故事,五个校本研修小组进行成果汇报:研修3组的老师代表以《聚焦学科核心素养 探究略读课文教学策略》为题进行成果汇报。研修2组的老师代表以《校本深研文言文 踏石有痕助成长》为题对本组校本研修进行了全面汇报。研修4组的老师代表紧扣单元习作教学专题,从三方面进行汇报。研修5组的老师代表作了《基于冰山理论下的小学语文绘本阅读教学研究》的汇报。研修1组的老师代表以《识字单元探乾坤 齐研共磨悦成长》为题,从“一个目标、八环实施、多项成果”三个方面总结了贵竹学校校本研修活动,汇报完成后,各研修小组派代表回答专家提问。

活动中,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建设与师资培养科相关负责人为大家带来了《浸润式主题校本研修的设计与实施》的讲座。

本次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工作室发展和校本研修深度融合”活动完美地展现了名师工作室引领团队,积极开展校本研修发挥的辐射作用。全程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感慨:这次校本研修活动紧贴一线教师实际;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老师们进步很快,收获很大。

湘潭县名师工作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室将依托专家支持,以课堂教学为重点,以专题研究为内容,以师生共成长为目标,通过开展扎实的校本研修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工作室发展与校本研修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指导和辐射作用,为莲乡教育事业做贡献。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