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傅国平调研督导湘潭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5-18 16:40:37


在湘潭县公安局天易派出所,傅国平认真翻阅民警学习笔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5月18日上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深入该县政法各单位,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领导颜炬、唐仁光、崔勇,法检两长及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傅国平一行先后来到县社区矫正中心、县看守所检察室、县公安局天易派出所、县人民法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察看台账、现场抽查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

“教育整顿采取了哪些主要措施?”“取得了怎样的成效?”在县社区矫正中心,傅国平实地察看了入矫登记室、自助学习室、教育培训室等功能区域,询问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和教育帮扶情况。走进县公安局天易派出所,傅国平详细了解了派出所教育整顿阵地打造及台账资料建设情况,认真翻阅教育整顿工作方案、会议记录及民警学习笔记,听取公安队伍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

傅国平在督导中指出,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县政法队伍思想认识大幅提升、工作责任履行到位、学习教育成效明显、自查自纠有序推进,但也还存在观望、从众、过关等直接影响教育整顿成效的不良心理,政法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整改落实。

傅国平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查纠整改关键环节,全县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加大力度、创新方法,真正达到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的效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同时,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去制约权力、堵塞漏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