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争做“四有”民政人

    2021-05-18 16:32:10

学党史办实事 争做“四有”民政人

湘潭县民政系统工作人员“集中充电”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 彭湘)“民政工作从社会救助到社区治理、从婚姻登记到儿童福利、从养老助老到殡葬服务,件件关系民生,事事涉及群众利益。我们要把一件件看似小事、普通的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做一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民政人。”在5月17日湘潭县民政局举办的第二期民政系统工作人员专业培训班上,湘潭县民政局局长汤立新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5月17日起,湘潭县民政局举办了该县民政工作人员、社工及村(社区)民生员(第二期)封闭式培训。培训围绕如何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新湖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湘潭智慧”?如何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如何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设更讲政治的民政、更有担当的民政、更具效能的民政、更贴民心的民政、更有活力的民政,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应该怎么做等问题精心设置课程,培训内容涵盖民政全领域,旨在打造一支有能力、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基层民政人员队伍。

分水乡珍鸽村民生员杨梦深有感慨:没有一点真本事,这份工作还真难以胜任。她说:“作为新任的民生员,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难的职责。

湘潭天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徐慧坦言:“承办此次民生员培训,我们收益也颇多,培训课程设置合理,涵盖了民政全领域,贴近基层、贴近实际,很接地气,也为我校今后举办类似培训提供了优秀模板。”

据介绍,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将进行八堂课堂教学和一个现场点教学,共186位民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