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021-05-18 11:38: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素芳  唐清艳 张文英)5月18日上午,祁阳市2021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在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副市长周贞霖,市直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各镇(街道)卫生院院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分析了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妇幼健康战线紧紧围绕卫生健康工作大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妇幼健康,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市孕产妇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三项核心指标均控制在目标范围内;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两项重点民生实事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稳步提高,母婴安全总体形势平稳。

会议还对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贯彻实施“十四五”妇幼工作规划,坚持“双向发力”,牢固树立“大妇幼、大健康”的理念,聚焦新时期妇女儿童服务新需求,抢抓机遇,完善妇幼健康管理制度,强化责任担当,重点做好坚守母婴安全底线、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完善妇幼保健机构基层设施建设、推动民生实事有效落地、落实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及绩效考核等工作。要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满意”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府的温暖,使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