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湘潭县:交警“硬核”护学 温暖上学路

    2021-05-14 16:59:22

在交警的护送下,学生安全通过马路。

“小朋友们快过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湘潭县将“护学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在位于城区主干道路边的中小学校设置“护学岗”,全力确保学校周边上下学期间治安稳定、交通畅通。

下午5时半,正是湘潭县天易金霞小学学生下学的高峰期,不少家长早已守候在校园周边,来往车辆也川流不息,可校门前的这条路却依旧井然有序。顺着人流一看,有一位交警正站在斑马线边指挥交通,护送学生安全通过马路,劝导接送车辆规范停放,为师生家长们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县交警大队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成效,持续在辖区中小学开展常态化“护学行动”,确保学生上下学高峰期有2名以上执勤人员在岗疏导指挥。每逢节假日放学、返校等重点时段,指挥中心还将实时调整值班力量,引导学生有序进出校园,维护周边交通秩序,防止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湘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陈歆威介绍,湘潭县是“全国文明城市”,政府机关单位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提升。目前,护学行动已覆盖县城范围内20所中小学校,不少家长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在家庭、学校和警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共建、共治、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愈加浓厚。

“交警同志风雨无阻地执勤站岗,为孩子们安全出行撑起了平安‘伞’,非常有安全感!作为家长,我们也很乐意参与到‘护学行动’中来。”“礼让行人是应该做的,大家家里也都有孩子,听从交警同志的指挥,做文明驾驶员。”市民们普遍认为,交警同志的“硬核”护学,不仅温暖了孩子们的上学路,同时也让生活在这一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切身感受到了文明的温度。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