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七里桥镇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1-05-14 08:12: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胡隽)“乡亲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请过来瞧一瞧啦,这里有用电安全知识、消防安全小知识、交通安全小知识、建筑工地安全常识、‘一盔一带’小知识,还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知识,大家快过来看啦。”5月13日上午,祁阳县七里桥镇白竹塘市场入口处的宣传台传来一阵阵吆喝声,工作人员正在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布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大家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特别是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地质灾害防护、山体崩塌避险等各种安全常识,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随后,还开展了送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店铺、进农户活动,在规模企业——柏达建材等企业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会。活动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8000余张,宣传手册1500余份。

近日气温逐渐上升,为加强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5月12日该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进入七里桥镇中学、龙口源小学、白竹塘完小等学校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发放1000余份防溺水倡议书。

“我们通过发放宣传册、展板、微信、演练等线上线下各类活动,旨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民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筑牢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七里桥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后还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开展综合演练,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提高群众参与度。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