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乡促成长 诗词浸润满课堂

    2021-05-14 08:09: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琪 李彩云)5月13日,祁阳县小学语言文字名师工作室在潘市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经典诵读”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中,三位老师带来了三节别开生面的诗词教学课。张凤英老师执教的《清平乐•村居》师生互动多样,吟诵诗词采用踏歌而吟的方式,让学生更好地把握诗词的节奏,读出诗词的韵味;殷熙彦老师执教的《黄鹤楼》在朗读和理解中渗透,结合历史背景,引导学生读悟结合;蒋雯玺老师执教的《小池》充满活力,她抓住低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多样形式的诵读,深入浅出,让学生在情境中感悟诗意诗情。

评课环节中,老师们纷纷踊跃发言,对三节送教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给予了些许宝贵的教学建议,大家在互动和切磋中、在真诚的交流中得到了更多的启示和提高。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