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反馈促提升 总结反思谋发展

    2021-05-13 12:23:06

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依 摄影:何妍)4月29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办公楼51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前八周教学督查意见反馈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郭国强,学校第三届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后勤处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参加会议。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务处兼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处长刘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教学督导组分别从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校风学风、教学设施与环境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认真执教的良好精神风貌,并一致认为,学校教学情况总体良好,教学秩序井然。同时,教学督导组指出了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反馈后,郭国强感言今天的会议收获很大,切身感受到了学校教学督导组对督评工作的重视与辛劳付出,专家反馈的内容不仅有现象、有分析更有建议,不仅有肯定也有批评,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强调,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鼎力支持教学督导组的工作,积极做好教学组织管理与服务,要对专家反馈中提出的有关管理、服务、设备、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对号入座,勇于承担,并及时解决处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要对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并行文通报,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到人,对于教学能力达不到人才培养质量要求的教师,要安排专人对其进行帮扶。

郭国强表示,督评要见人、见事、见思想、见成效,不仅要督教而且要评教,关键还有促改。今后,学校要充分发挥学校教学督导组的作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郭国强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要好好培养,要出台专门的文件加强指导,尤其是对其教学能力的培养。下一步督评工作不仅要关注课堂教学,也要加强对实践实习的督评,帮助各学院提升实践教学的水平与学生的实践能力。

刘征表示,与会人员要将反馈意见中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传达给部门、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对于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及时解决。教务部门与二级学院要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与教学纪律的执行;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升教学服务水平,给师生营造优良好的教学环境;各二级学院要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培养工作,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