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05-12 16:33: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月12日,祁阳龙山街道办会同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现场共设立展板12块,咨询台12个,悬挂宣传横幅13条,向群众发放防灾逃生宣传手册、安全生产常识手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手册、应急预案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400余条。

龙山街道办还组织应急管理办、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派出所等部门分五个小组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动员各企业、学校、村(社区)充分利用广播、墙报标语、微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使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防灾减灾活动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夯实了辖区安全基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