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领导率队开展学风专项督查工作

    2021-05-12 12:45:11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宣桦 摄影:唐雄伟 马海彬 何妍)5月10日上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郭国强分别带队深入教学楼、学生宿舍,现场检查学生上午第一节课出勤情况、课堂纪律情况、学习状态和教师上课情况。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校团委等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 唐雄伟/摄

肖湘愚一行先后来到学生宿舍11栋和12栋、二教学楼,详细了解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学生宿舍环境、热水、网络和教学楼教室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肖湘愚就加强学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改善学校学习风气。

深入教学楼检查师生上课情况 马海彬/摄

学生前往教学楼上课 唐雄伟/摄

郭国强一行深入二、三教学楼对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及教学楼多媒体设备进行了检查。郭国强强调,要加强师生教与学的行为规范,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改造教学软硬设施,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质量。

座谈会现场 何妍/摄

现场检查结束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苏玲在办公楼71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肖湘愚、郭国强出席会议。会上,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实验实训教学中心、校团委、人事处、体育学院等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改善学生寝室环境、培养学生学习生活习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校园网络、改造教学软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对策与建议。

郭国强指出,学校要加强学风制度建设,制定细致、明确、可操作性强的措施,同时要持续改善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促进学风改善;各单位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坚决贯彻落实有关要求;监管人员要敢于亮剑,不走过场。

苏玲表示,要持续抓教风、强管理、严考风、树班风、正寝风。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学风建设顶层设计,全校师生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学校决策,树立校园新风气。

肖湘愚强调,学风建设是持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办学声誉的重要保障,是一项既重要又系统的工程。当前学校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严肃学风教风等方面还存在薄弱之处,要从课堂教学管理、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寝室管理、师生行为规范抓起,加强对学生体育锻炼、入党评优、学习方法、先进典范等方面的引导。学校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职责、进一步明确学生纪律与行为规范、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运行机制五个方面的实施细则,推进全员育人,深入推进学校学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