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2021-05-12 12:43:06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贺灿卫 摄影:杜瑞峰)4月28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南省赛结果公布,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参赛学生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2人取得国赛参赛资格,获奖项数和入围国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比赛现场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也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本届大赛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300多所高校的7.5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采用现场编写程序答题、在线自提交源代码的方式进行。比赛现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参赛选手时而凝视着屏幕冥思苦想,时而双手在键盘上飞舞,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等竞赛科目的比赛。经过组委会的评选,胡灿、陈乐豪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孙蒲洋、刘航、王雨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周欢、吴佳鑫、李顺威、朱威、尹志豪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一等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自2020年11月大赛启动报名以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精心组织,参赛学生积极准备、沉着应对,数位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全方位指导。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对科技教育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丰硕成果。同时,参赛学生通过赛事的锻炼,进一步提高了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日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