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与长沙市律师协会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2021-05-12 12:40:28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志霞 伍铁建 供图:陈志霞)4月30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与长沙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举行“法学人才合作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向占宏代表学校向市律协授牌,市律协会长江帆接牌。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荀飞正,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宁国良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在授牌仪式上,江帆介绍了市律协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开展的亮点、重点工作。

宁国良从“有底蕴、有特色、有空间”三个视角介绍了学校法学专业,希望能以此次共建为契机,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师培训、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广泛交流,实现互惠共赢。

向占宏着重介绍了学校实践教学模式,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授牌现场

荀飞正指出,进一步强化与省内外高校合作对解决律师发展难题具有重要意义,法学院是培养律师人才的摇篮,要让志愿成为律师的法学生在摇篮中补足短板,建议可通过定点培养等方式,助力律师综合能力培养,为律师行业培养复合型人才。

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晓方,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何牧,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常务副会长陈宏义,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张自国,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梅宇;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赛红、法学系主任李志春、教科办主任陈志霞等参加授牌仪式。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