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柳行教授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宣讲

    2021-05-12 10:00:53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孙波 摄影:汪洋)4月2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J02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工作处正处长级干部、一级调研员柳行教授作题为“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专题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主持。

柳行在讲学中

柳行结合多年从事党史、党建创新理论和省情研究的经验,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和使命展开宣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是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是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是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

柳行强调,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深化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研读党史基本著作中全面深刻把握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伟业,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点中掌握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主动,从辉煌党史湖南篇章的地位和作用中感知建党百年湖南的担当与贡献,从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明晰“知行合一”的路径选择。

肖湘愚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肖湘愚指出,柳行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浅出地给师生上了一堂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的党史教育专题报告,帮助学校师生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他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学校对此已经做了详细的部署与安排,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保持同频共振、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引领师生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全体教职员工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课程思政”等各类教育教学中,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大学生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防止和克服党史学习教育简单化、片面化等问题。确保重点要求不变通,措施目标不走样,全体师生都能受教育、受警醒、有提高。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突出亮点特色,讲求教育实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为师生办实事,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

报告会现场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全体校领导、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中层正副职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