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派出所民警成功化解一起外地人员务工纠纷

    2021-05-10 08:08: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通讯员李会生)“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是没有警察的帮忙,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谢谢!”5月7日凌晨1时许,来自安徽的务工人员苏某等四人紧紧地握着祁阳公安局文富市派出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

5月6日晚10时左右,祁阳公安局文富市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成柿村一建筑工地发生了务工纠纷。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场询问,弄清了事实真相。原来,安徽的苏某等四人在某网络平台看到了工地承包商刘某发布的招工信息,在联系上刘某后,辗转千里来到文富市镇成柿村。但当晚双方就务工的住宿条件和劳务合同产生分歧,苏某等四人决定不干了,要求刘某赔偿相关费用,双方发生了纠纷并报警。为防止矛盾激化,民警安抚双方的情绪,并耐心细致的听取双方的诉求,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说双方。

5月7日零点,经过2个多小时的的深入劝说,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由刘某承担苏某四人往返的车费,其他费用由苏某四人自行承担。处理完这一切已经到了5月7日的凌晨一点,考虑到天色太晚且苏某四人返回坐车不方便的实际,民警又开车将苏某四人送到城区住宿,等天亮后再乘车返回安徽。

在本次纠纷处置过程中,文富市派出所民警尽心尽职、积极协调、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苏某等人的信任和尊重,才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