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举行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2021-05-08 16:58: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通讯员 郭海南)5月8日上午,祁阳举行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请4名法学专家、律师为政府法律顾问。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沈拥政向受聘人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聘任仪式上,海南奥派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拥军同志代表县政府法律顾问发言。杨拥军、张容、黄军、高楚南等4名法学专家和律师受聘担任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确保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主动发挥作用,依法履职尽责。政府法律顾问是为县政府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参谋助手,要充分发挥好为政府依法决策发挥“法律前哨作用”、为政府推动发展发挥“法律智库作用”、为政府联系群众发挥“法律纽带作用”,紧紧围绕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为祁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定职业操守,树立良好形象。各位政府法律顾问要以身作则当好法治表率,自觉尊崇法治、维护正义、廉洁自律,树立勇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要自觉践行法律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坚守法律底线,敢讲真话、善建诤言,积极主动、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法律顾问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县司法局要切实承担起组织联络、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调动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积极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法律顾问聘任工作,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祁阳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