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大忠桥镇三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21-05-07 15:11: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7日讯(通讯员 汪小军 唐芳萍)5月7日上午9点10分,一声急促而刺耳的哨音打破了校园的平静,原本欢乐而祥和的课间,却因一个持刀不法分子的闯入变得异常紧张。原来这是大忠桥镇三中正在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为提高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大忠桥镇三中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反恐防暴演练。

演习中,一“歹徒”在校门外鬼鬼祟祟地探头探脑,形迹可疑,引起了保安的警惕。保安立即向前询问,惊慌失措的歹徒忽然从口袋里掏出匕首,向校内冲去。情急之际,另一位保安用最快的速度拉响警报,并立即带上防暴工具对歹徒进行堵截制止。听到警报后,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老师们迅速组织操场上的学生疏散到教学楼安全地带,迅速关好教室门窗,防止犯罪分子进入教室;学校的男老师也勇敢的加入堵截行动,最后成功擒获歹徒。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最大限度的保护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