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开展烟花爆竹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21-04-28 21:44: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五一”长假将至,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秩序,严防安全事故发生。4月28日,祁阳龙山街道办组织应急管理办、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陶铸路派出所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烟花爆竹经营安全隐患,严厉查处打击烟花爆竹经营非法违法行为。

此次主要是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店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和法人安全资格证是否过期;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店内灭火器配备是否过期;安全警示标识和制度是否上墙;是否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现象;是否堵塞安全通道;店内是否超量存放烟花爆竹;是否经营“三无”产品;是否在店外设摊经营等违规情况。

检查中,发现部分烟花爆竹店存在进货台账未及时登记、灭火器过期、鞭炮堆放不规范堵塞安全通道等问题。检查组下达了整改意见书,并督促经营主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各烟花爆竹经营店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了经营主的安全意识。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