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场监管、卫健联合抽查店铺疫苗接种情况

    2021-04-28 16:28: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无冕)4月26日下午,韶山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工作人员联合对城区和核心景区的商铺、门店从业人员进行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抽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城区和景区十多家门店,包括餐饮、药店、诊所、商店等。对没有完成接种工作的店面,市场监管局张贴了黄色标识,并要求店铺工作人员于5月1日前,到各乡镇卫生院或市人民医院完成接种,对做到了应接尽接的店面,工作人员则为其贴上绿色标识。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应对旅游高峰,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城区与景区的重点人员,特别是与文旅相关的人员都必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否适宜接种应参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并由专业医师进行判断。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五各路段的路长与文明劝导志愿者已进行了上门通知,贴有黄色标识的店铺,若在5月1日前做到了应接尽接,则可向本乡镇的市场监管所申报,确认无误后可换为蓝色标识,否则将被限制营业。

据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的要求,近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主要围绕“两个重点”开展:一是重点地区,优先确保全国疫情发生风险高的口岸城市、边境地区、大中型城市,以及既往发生过聚集性疫情的地区重点推进接种工作;二是重点人群与重点行业,包括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高等院校学生及教职工、大型商超服务人员和保障社会运行的交通、物流、福利机构相关人员等重点人员。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