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第十中学: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21-04-28 15:46:38

党史学习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胡石 杨浪)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思政教育,引导广大中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湘潭县第十中学第十七期业余党校学员赴彭德怀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在彭德怀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学员们相继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军事教育基地,并开展了攀登乌石峰的登山比赛活动。通过系列学习教育和体验活动,全体学员们了解了彭德怀元帅为党和人民立下赫赫战功的戎马一生,体会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红色意志,感受了国家的强大和繁荣昌盛。

学员们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探寻红色印记-体验国防教育-开展登山比赛这三个环节使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起到了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自己以后的人生奋斗目标之中,激励我们放飞青春梦想,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