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28 05:14:00

湘潭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27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4月25日上午,湘潭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学习传达贯彻上级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县委书记傅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主持,县领导周贤、颜炬、罗霄参加。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霄就换届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颜炬宣读了“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

傅国平指出,事业发展根本在干部,关键在班子。本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进行的一次换届,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第一次集中换届,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同把这件大事抓实抓好。

傅国平强调,要提升站位,统一认识。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契机、作为推动目标落地的有力保障、作为检验政治生态的首要标准,真正通过换届为县域健康长远发展集聚力量、奠定基础。要严格标准,选贤任能。坚持政治标准优先、事业需要优先、实干实绩优先、整体功能优先,把在一线岗位上经受过实践检验的政治素质过硬、善于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实绩突出的干部选进乡镇班子。要把准原则,稳妥推进。坚决落实上级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步骤和时间节点开展换届工作,确保换届稳妥推进。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县乡两级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管政策、管人事、管全局、管纪律的作用,严把资格审查关、规模结构关、工作程序关、大会选举关,确保换届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端正心态,顾全大局。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警惕“换届综合征”,坚持在理解现状中配合换届、在严守纪律中参与换届、在坚守岗位中接受换届、在顾全大局中支持换届,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共同维护湘潭县良好政治生态,促推县域持续健康发展。

会后,相关人员进行了换届工作业务培训。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