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园区高质量发展 ——湘潭天易经开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28 05:16:00

湘潭天易经开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何新闻)4月26日上午,湘潭天易经开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园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天易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傅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天易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段伟长主持,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谭海洋及其他党工委成员参加。

2020年,湘潭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聚焦影响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园区党内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湘潭天易经开区将按照上级纪委全会部署和县委、党工委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创建千亿园区和国家级经开区提供坚强保障。

傅国平指出,天易经开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承担着重大而艰巨的任务和责任。园区党工委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园区乃至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傅国平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全面增强管党治党能力。园区上下要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领域、全过程,聚焦“两个维护”抓监督,聚焦突出问题抓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抓监督,确保园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全面提高惩贪治腐成效。园区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系统思维,着力“不敢腐”,始终保持惩治力度;着力“不能腐”,不断扎牢制度笼子;着力“不想腐”,持续推进警示教育。要坚定不移鼓励干事创业,全面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园区党工委和纪工委要牢固树立发展导向,坚决担当发展后盾,全力支持改革创新,旗帜鲜明地为推动发展鸣锣开道、为干事创业保驾护航,切实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建设“清廉天易”,全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园区党工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清廉天易”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破除“两个主义”顽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在“清廉莲乡”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当天,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公权不可滥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