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送教下乡”活动在石鼓中心小学开展

    2021-04-27 11:30:56

活跃的课堂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赵伟)为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促进城乡教师的相互学习,建立城乡互帮互助的教研热线,增强一线教师的教研意识,4月26日,由湘潭市教育学会及市教研室举行的“送教下乡”活动在石鼓镇中心小学拉开了序幕。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由陈柳、刘敏娜、陈俊三位老师带来了三堂精彩纷呈的优质课堂。雨湖区云塘学校陈俊老师执教的《伞面的坡角》结合了石鼓当地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石鼓油纸伞,以丰富多样的课堂形式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气氛。

古城中心小学陈柳老师执教的《看太阳认方向》结合了低年级学段学生的特点,用具有亲和力的语言和笑容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岳塘区火炬学校刘敏娜老师执教的《红色家书》,带孩子们走进了英雄赵一曼的世界,传承了红色文化,更加坚定了孩子们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决心。

石鼓中心小学老师纷纷表示,“送教下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还给边远乡校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的舞台,一个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使每位教师受益匪浅。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