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防校园霸凌”公益课堂进校园

    2021-04-27 09:04: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王香萍  李会生)4月25日下午,祁阳县公安局陶铸路派出所组织警力来到县文昌中学开展以“防校园霸凌”为主题的法律宣讲活动。

课堂上,民警根据中学生的年龄及心理特征,采用严肃活泼、图文并茂的讲授形式,对近年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几起典型的校园霸凌、欺凌案事件进行了详细讲解,加深了学生的守法观念;接着对校园霸凌、欺凌及暴力表现形式进行剖析,培训应对方法,增强了学生用法知识;最后对如何预防和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做了深入讲解,强调学生要依法维权,在自身权益受到伤害时,积极寻求法律援助。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陶铸路派出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为民思想,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民解忧,将服务落到实处。活动期间先后召开警民座谈会2场,通过“一村一警”“一企一警”走访群众120人次,走访企业10家,收集意见建议3条,解决问题1个。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