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婧探展⑫:展厅里的朗朗读书声,山区孩子的圆梦之声

    2021-04-26 11:06:09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走进“两不愁三保障”义务教育保障展区,耳边顿时响起了朗朗读书声。成就展特别设置了一个立体环绕音罩,读书声和铃声就是从这儿传出来的。隆回县天子山村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因为外出务工人员增多,这里教学点学生不多,因最后一名教师退休而停办,孩子们每天需乘坐客运班车到县城上学。教育扶贫后,这里又重新办学,恢复了朗朗读书声。展墙上照片可以看到,如今贫困地区学校宽敞明亮,孩子们在课间嬉戏打闹,笑容满面。

主持人:徐果婧 编导:李征 摄像:陈萌 易昂 后期:胡志丹 包装:郭宇轩 通讯员:左观奇

责编:杨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